星期四, 3月 06, 2008

 

非一般葬禮

人大了,面對生老病死的機會就越黎越多
繼我的叔叔上年10月因紅斑狼瘡的併發症而死後,我的公公也於二月尾與世長辭了

我的公公生前是一個漁民,水上人,由細至大,我的印象也不深,總知是每年過年過節,生日等就會見la。公公年事已高,終年90歲,年老時身體也頗好,除了有老人癡呆外,也没有其他病。奈何,天父要接他走了,實在也没有辦法,人人也有這一天的。可幸的是他不需要有什麼痛苦,就安詳地離開了,而且d仔女,孫都大晒。最遺憾的莫過於看不到我家姐結婚,飲孫女婿茶。

我的公公遺體是土葬的,因為他是原居民,係西貢有一個島係專俾d漁民土葬的。早上在寶福山進行了d儀式後,便將遺體運去西貢的一個碼頭,船已經預備了,船程中不斷將d紙散落海上,好似拍戲咁,跟住到達個島後,仲要行上山,放佢個棺木落去,再撒d花落去

跟住就回程去西貢市lu,食英雄飯

Comments: 發佈留言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