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9月 14, 2006

 

地震原來是這樣的

香港會地震嗎?
我相信生處福地的香港人,在今日或以前,根本壓根兒没有想到香港也會地震,亦缺乏危機意識。

帶著疲累的身軀晚上回到家中,坐到電腦枱前上網,check email的期間,電腦枱忽然搖動了幾下,枱上的東西也震了2震,我同埋張chair也一齊震動了幾下,環看周圍,很多東西都像是郁動中,整個過程約歷時2-3秒,這是我眼花,還是地震呢,我真的不曉得。我的細佬也感覺到,但我媽媽和爸爸都感覺不到呀,地震嗎,我真的不確定。於是我便上網看一看新聞組和一些討論區,原來好多網友也都感覺到震動,我才確認地震發生了。

一直留意著天文台,電台的新聞資料,驚覺震央就在鄰近香港的檐杆島海域,只離香港36公里,黎克特制3.5級,震度也不弱呢,真是有點兒難以置信。不過這次地震也是好呢,因為至少讓香港人能體驗什麼叫地震,亦增加了大眾一些危機意識。

Comments: 發佈留言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